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 团队风采 创客空间 下载专区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学院组织观看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学生上一堂科学防疫大课
时间:2022-12-16 作者:

2022年12月15日(周四)下午15点,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将邀请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学生上一堂科学防疫大课,题目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观看了此次直播讲座。

image.pngimage.png

今天通过直播观看了钟南山院士主讲的《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钟南山院士为我们讲解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所采取的措施,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每百万人口的确诊数比例,分析了新冠病毒传染能力演变以及疫情爆发以来新发病毒谱系“免疫逃逸”能力变化及病死率趋势等,提供了加强个人防护的一些建议,帮助我们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科学理性认识新冠病毒。目前个人防护仍然重要,作为教师,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向亲朋好友宣传个人防护措施,如勤洗手,戴口罩等,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不信谣,不传谣,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庞进生

 

在此次抗疫大讲堂中,钟南山院士为我们解释了奥密克戎病毒的种类、演化趋势及致病性,同时也为大家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高效建议。我们也应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做出科学合理的防护措施。保持积极的心态,病毒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如果不幸“中招”,只要我们积极配合治疗,一定可以战胜病毒;如果我们幸运地做到没有感染病毒,也不可以放松警惕,一定要锻炼身体来提高自身免疫力。相信吧,我们终究会取得胜利。

 

——付娟娟

 

2019年12月,新冠病毒这个“不速之客”突然闯进了我们的世界。三年间,我们的生活时常被这位“不速之客”打乱,新冠病毒的毒性也在一次次变异中有所减弱。

钟南山院士的讲解向我们传授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对我们未来的防控也极具实用性。我们每个人都认真防控,主动了解更多知识,克服内心恐惧,相信正常的快乐生活就在未来不远光明处!

 

—— 石叶叶

关闭窗口
 
 
 
商丘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