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 团队风采 创客空间 下载专区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田晓婕受邀为新生做《大学生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21-09-18 作者:创新创业

20219月17日下午,我院创新创业专业教师田晓婕受邀为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第一课---《大学生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

大学生涯是每一位大学生人生重要的阶段之一,职业发展也是大学生重要的话题之一,为切实帮助和指导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有效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田晓婕老师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首先,从分析了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下的就业现状,结合美国哈佛大学关于目标对人生影响的跟踪调查说明了规划人生的重要性;其次,从职业生涯的概念、特点、职业兴趣、性格、价值观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得出结论,综合能力是未来就业的潜在优势,鼓励学生尽快制定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最后,田晓婕老师与学生又从大学生应注重“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做了深入交流互动。

    田晓婕老师的讲座,受到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的一致好评,田老师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特点、需求与任务出发,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展开了相关论述与指导,有助于他们在生活理想、专业知识、基本技能、职业能力和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对自己进行有意识地设计和塑造,有助于促进他们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提高其自我评价与职业规划能力。

关闭窗口
 
 
 
商丘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