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 团队风采 创客空间 下载专区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王丽娜受邀为新生进行“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讲座
时间:2021-09-15 作者:创新创业

为规范新生行为,培养良好习惯,尽快适应新环境,从96日起,学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多种方式对2021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活动。915日上午,创新创业专业教师王丽娜受邀为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第一课--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王丽娜首先以问答的形式展开线上互动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课程开始,王丽娜从生活、交际、事业等方面阐述了礼仪的重要性,通过对“礼”古今意义的解释,引出“不学礼,无以立”的观点,间接强调文明礼仪的重要性。随后,从仪容仪表、服饰礼仪、仪态礼仪和电话礼仪四个方面分别讲解了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礼仪。王丽娜以自己亲身经历的例子给同学们讲解,她从教室礼仪、宿舍礼仪、图书馆礼仪、食堂礼仪、仪式礼仪、网络礼仪等方面让同学更清楚地认识到“礼仪”的重要性。从最简单的站姿开始示范,帮助新生纠正日常生活中最易忽视的礼仪常识。通过语言和动作相结合的表现形式,极大的活跃了现场氛围,让新生听得入神、学得深刻、懂得透彻。并举例说明大学生十大不文明现象,希望新生摒弃不文明现象,从仪容、仪表、仪态等方面展示最优秀的自己,做讲文明、有礼貌的优秀大学生。讲座中,学生积极配合,师生进行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微信截图_20210917082129.png

  大学生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现代文明礼仪。学院将持续把文明礼仪教育作为学生素养教育的的重要内容,融入课堂和日常学习生活中,让学生在生活实践中感知礼仪、领悟礼仪、践行礼仪,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文明礼仪内化为观念、外化为行动、转化为习惯。


关闭窗口
 
 
 
商丘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