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青春 心影共鸣——商丘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举办心理电影展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作者:校报 胡明燕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26日,我校心理健康协会于阶梯教室五、六举办心理电影展观影活动。观看影片为《追梦赤子心》,同学们积极参加。

摄影记者悦泽飞张前进李今墨 (1).JPG

活动现场 李今墨 张前进/图)

本片主要讲述主人翁鲁迪自小热爱橄榄球,并梦想成为美式足球橄榄球明星,他渴望自己高中毕业后能去他所崇拜的圣母大学校队打球。但是他的父亲却不建议他打球,并且告诉鲁迪他在追求一个愚蠢的梦想。鲁迪身材矮小,体育成绩平平,各方面条件都教他难以如愿。可是他丝毫不气馁,自己在父亲工作的工厂边工作边存钱去读先修班,并且混入大学部的球场打工,经历几个寒暑的努力,鲁迪终于收到了圣母大学的橄榄枝,他被圣母大学录取了,并加入了大学足球队,但夹在众多大块头的优秀的球员之中他根本没有出场的机会,只能做替补。直至最后一场比赛,队友们感动于鲁迪的毅力而逼令教练让他上场,鲁迪终于让专程前来看他比赛的父兄看到了一个不可能的奇迹。

摄影记者悦泽飞张前进李今墨 (2).JPG

活动现场 李今墨 张前进/图)

只有切身经历与体会才能成长,要接纳自我,要接纳自己积极阳光、真实自信的一面。此次心理电影展映活动对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起到积极导向作用,帮助他们收获知识、自我成长,为自己赋能。

供稿:校报 胡明燕 审核:心理健康中心 编审: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