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膳食,免疫基石,“食”刻守护,舌尖安全——商丘学院开展预防碘缺乏病,保障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作者:校报 曾红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广泛深入宣传碘缺乏病的危害、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知识,5月15日,我校于明德餐厅东门帐篷处开展商丘学院合理膳食,免疫基石“食”刻守护,舌尖安全——预防碘缺乏病,保障膳食安全宣传活动。

摄影记者王绍龙 (2).jpg

(活动现场 王绍龙/图)

活动期间,学生志愿者通过在餐厅门口悬挂宣传横幅、收集学生预防碘缺乏病主题海报和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学生们科普碘缺乏病防治和补碘知识。

摄影记者王绍龙 (1).jpg

(活动现场 王绍龙/图)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明白:我们为什么要补碘?主要原因为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甲状腺激素参与人体新陈代谢,维持所有器官的正常功能。预防碘缺乏病,保障膳食安全,我们要做到食用碘盐,日常生活做到全面平衡的饮食习惯,从而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全部营养。

摄影记者王绍龙 (5).jpg

(活动现场 王绍龙/图)

本次预防碘缺乏病活动对保障学生身体安全和营养健康、强化和宣传预防碘缺乏病知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未来更加注重营养,科学饮食,关心和保护自身健康安全。

(供稿:校报 曾红 审核:膳食服务中心 编审: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