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学部系列活动——“汉文化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3-29作者:公共艺术教学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中国传统审美教育所凝结的智慧,为增强中华民族文化的身份认同和自觉自信提供了思想动力。3月28日,公共艺术教育部于双创大楼2012室,举办了“汉文化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永城芒砀山管理委员会汉文化研学负责人李敏,外联办主任侯磊,行政讲解员张涵,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张新根,副主任李晓丹,教研室主任边卓,还有喜欢汉文化的同学们聆听了本次讲座。

图片 4.jpg

张涵以汉文化为主题,从历史的角度来说芒砀山厚重的文化沉淀,既有刘邦的起义,又有孔子的讲学,还有“穿汉服、习汉礼、赏汉舞、食汉宴、学汉字”等汉代文化传承。    

图片 2.jpg

张新根指出,将商丘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融入课程教学,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使学生在审美教育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以美育资源凝聚文化自信的力量。

本次活动结合地方文化资源开展公共艺术教育是十分必要的。今后我校走进地方文化艺术空间,参与地方文化艺术实践活动,主动接受优秀文化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