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复试及调剂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2作者:外国语学院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3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复试及调剂工作推进会,党总支书记、院长杜思民、全体考研指导老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杜思民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研究生复试及调剂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肯定了学院今年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师生的努力付出,分析了今年考研复试工作的重点难点,并就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强调一要按生施策、分层落实,竭力提升考研上线学生录取率,将考研复试与调剂工作作为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二要搭建平台,实时互通复试调剂信息,积极协助考研学生顺利完成复试与调剂工作。三要加强思想引领和心理辅导,引导学生以认真、积极的心态应对复试调剂。

辅导老师乔磊从导师团角度针对如何更好地指导好学生做了介绍,并表示会协同导师团队进一步明晰考研复试工作思路,齐心协力、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学院出台的复试指导方案,切实帮助学生做好复试和调剂,全力托举更多的学生实现升学。

最后,杜思民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一直以来都坚持服务育人初心,大力营造考研氛围,全方位助力学生科学有效备考,多方协调提供考研服务保障,着力将考研工作抓细抓实。大家要点对点谈心谈话,鼓励学生立志高远又脚踏实地,提升学生在考研复试中的自信心、进取心和平常心。 

(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外国语学院 编审: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