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顺利举办“献礼二十大,英文讲党史,青春展风采”党史知识英文翻译竞赛

发布时间:2022-10-30作者:校报 李万福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新时代大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近期,由中共商丘学院委员会主办,党委组织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献礼二十大,英文讲党史,青春展风采”英文翻译竞赛顺利开赛

摄影记者王绍龙 (4).jpg

(决赛现场 王绍龙/

两轮比赛精彩纷呈。初赛由各级学院分别组织,主要通过英文自我介绍、随机抽题翻译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和敏锐度。决赛环节主要为笔试,旨在考察选手对译界新词的深厚积累,选手们镇定自若,从容以对。

摄影记者王绍龙 (2).jpg

(决赛现场 王绍龙/

1029日,决赛现场,参赛人员严格遵守比赛要求和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专注答题认真思考展现出良好的比赛氛围

据悉,本次比赛题目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做的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回答》等展开,将翻译大赛同党史知识深度结合,在考查同学们的翻译能力的同时更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认识。

(供稿:李万福 审核:外国语学院 编审: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