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系列活动——以赛促研,助力提升外语专业教师素养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6作者:外国语学院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5月15日,外国语学院于线上组织教师参加“以赛促研,助力提升外语专业教师素养”讲座。讲座共分为三部分:领导致辞,学术报告,以赛促教。首先,由会议主办方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叶青和河南高教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商丘学院副校长单伟龙致辞。

图片 2.jpg

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王欣作了题为虚拟教研室与教学学术共同体建设的报告。南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长亭分享了题为教学为本,科研为纲的学术报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资深编辑闵晓哲老师以固本创新,数字升级 -- 外教社英语专业核心教学资源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图片 1.jpg

讲座第三部分对以赛促教活动进行了经验分享。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赛英语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郑州大学李洁老师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王浩老师仔细讲解了如何备赛,参赛,赛后反思以及开展相关教研项目,对其参赛经验作了精彩分享。

通过观看此次以赛促教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对于英语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英语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打造,和“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世博 审编: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