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发布时间:2021-09-10作者:人文学院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讲话精神。值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人文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学院部分思政辅导员在党总支副书记陈慧明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圣地,重温建党历史,传承践行了“红船精神”。

图片 3.png

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厅,一条红船鲜花簇拥映入眼前,南湖革命纪念馆展厅内,“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幅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献清晰折射出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历程。人文学院教师党员在一张张丰富详实的历史图片中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从艰苦历程走向光明的壮丽诗篇。

图片 4.png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从红船到南湖革命纪念馆,从实景的追溯回到历史的画卷,这一路,人文学院党员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险历程,更加深刻地领会到“红船精神”所蕴育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共产党的先进性之源,它凝结着共产党的初心,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本次活动,使得党员同志们汲取了力量与智慧,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红船精神”,围绕学院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提高育人质量,突出示范引领。同时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将人文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推向新的阶段,为学校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