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关爱老人,送去温暖”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作者:校报记者 王佳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530日,管理学院学生会先锋小队秉承“关爱老人,送去温暖”的理念前往商丘市平台敬老院看望老人。

六十多名志愿者为老人们带去了水果、大米等慰问品。在敬老院里,志愿者听老人讲述以前的故事,陪老人聊天,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陪老人下棋、打牌、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大家有说有笑,暖意融融,敬老院里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为让老人们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自觉拿起工具打扫卫生,擦玻璃窗、清洁桌椅、收拾房间等。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大学生志愿者增强了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还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青年一代,作为未来社会的接班人,更应该带头做好尊老敬老爱老的工作。“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让我们传递好这份夕阳情,让更多的老人得到更多的关爱。活动末,志愿者团队和平台敬老院老人合影留念。(校报记者 王佳/文 )

摄影记者朱国强 杨亚楠(2).jpg

(活动合影 杨亚楠 朱国强/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