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组织参加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价信息预填报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3-02-16作者:教务处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全面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意见》,2月15日,我校在新主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参加由教育厅组织的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价信息预填报说明会。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评建办公室、二级学院院长、教学秘书、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DU3A6905.JPG

会上,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管理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杨保成从已经开展的相关工作、本科专业评价具体安排和服务保障三个方面介绍专业评价信息预填报工作具体安排。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管理服务中心焦燕灵详细解读了专业评价信息预填报系统操作说明,并演示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价数字化平台信息填报流程。

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教处副处长季双丽对本次专业评价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本科高校要充分认识专业评价的意义和作用,专业评价将对各专业今后发展提供数据参考。二是明确责任,强化统筹。要求各高校部门之间、部门与院系之间、院系之间、专业之间要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实做细专业评价预填报。三是客观真实,准确高效。高校要参照专业评价信息填报相关要求,全面梳理和准备相关的数据及材料,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尽快落实,为推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和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教务处 审核:教务处 编审: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