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同心战“疫"——致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10作者:来源:字体: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学校号 召全体教职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对校园实施全封闭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教师联系学生工作制度,以及“三保”人员24小时留守值班,师生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不忘初心,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措施,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坚定信心决心,履行应尽之责,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以身作则,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全体党员要切实发挥走在前,作表率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注意自身防护和健康安全,带头学习防控知识,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严格落实我校封校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在校园内必须佩戴口罩。疫情防控封校期间教职员工及“三保”人员不得在公共场所抽烟,不得聚会饮酒,不得聚众打牌,不得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校外居家办公人员坚持本人和共同居住人不出市、不跨县区,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封校期间疫情防控的要求。

三、勇于担当,带头认领急难任务。全体师生,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的先锋模范精神,牢记“奋战疫情,严格防控”的目标,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关键时刻顶在前线,冲在一线,勇于承担重点场所体温监测、重点人员检查、校内公共场所消毒、相关人员隔离治疗等急难险重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增强法治意识、道德意识,从大局出发,团结一心,坚定信念,共同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

四、牢记宗旨,带头密切深入基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根据领导干部和教师联系学生工作的制度,深入基层、密切联系学生,扎实做好学生工作。要不断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和沟通,深入学生实际掌握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向学生宣讲政策、普及常识、疏导情绪,构筑抵御疫情传播的严密防线。同时,把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作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

五、服从指挥,带头严守纪律要求。越在关键时候,全体党员越要服从指挥、严守纪律,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及时深入防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要保持政令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党员要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做好思想稳定工作,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服从统一调度,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共克时艰。

使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众志成城,上下一心、携手同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我校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共商丘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