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座谈会暨应用型教育实践与成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7作者:校报 胡明燕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培养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3月24日,商丘市社科联主席胡继勇,商丘市创新创业联合会会长杨长风一行莅临我校召开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座谈会并开展应用型教育实践与成果调研。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副校长侯春玲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摄影记者徐勤亮 (4).jpg

摄影记者徐勤亮 (3).jpg

摄影记者徐勤亮 (5).jpg

(参观现场 徐勤亮/图)

胡继勇一行先后参观我校图书馆、历史文化研究成果展馆、信息技术实验大楼、实训楼、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与优秀学子风采展览馆,对学校各种硬件设施、浓厚文化氛围及优美校园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程印学代表学校及广大毕业生对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社科联给予我校的关怀、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就我校的办学特色、科学研究成果及获得的各项荣誉进行全面汇报。他表示,学校与企业通过在教育教学、管理育人、培养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加强校企双方沟通交流。学校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需求导向,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并以多样形式开展招聘宣讲和岗位推荐,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助力企业发展。

摄影记者徐勤亮 (6).jpg

(座谈会现场 /徐勤亮)

胡继勇表示,高校是为培养实用型人才,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单位,要以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他提出,创新创业的实践应坚持“两靠、两争、一比试”理念,创新驱动发展创业成就人才,培养实用型人才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就应用型教育实践与成果问题与在场领导展开探讨,并指出要通过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创新模式加强教学方法手段、实践教学理念、实践基地建设、教学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培养应用型人才。

会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庞进生及各有关负责人分为管理组与专业组两组进行对口交流,以深入了解学校和企业的各项情况,方便今后合作。

(供稿:校报 胡明燕 审核:党委宣传部 编审: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