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03-21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3月20日,商丘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冰燕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实习摄影记者鲁悦 (6).JPG

在前期广泛开展意识形态领域自纠自查的基础上,各单位在会上分别作汇报发言,就本单位意识形态领域排查情况、台账建立情况进行汇报。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后,张冰燕强调四点内容。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讨论、宣讲演讲,深入推进党史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强化责任监督,提升预判风险的能力。各单位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定期开展专题讨论;三是加强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心理健康监测、心理辅导、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心理教育疏导力度,加大谈心交流频次与深度,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必要时建立一对一干预,提高心理治疗效果;四是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依托学校宣传栏、电子屏、展板等校内宣传阵地,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和思想引领。利用好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新媒体阵地,加强学校特色亮点的捕捉和报道,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不断提升师生对学校的自豪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