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学生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5作者:校报 曲果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勉励全体学工人员以更加奋进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学生工作,3月14日,商丘学院于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学生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再望出席会议。

摄影记者白坷欣修1.jpg

(会议现场 白坷欣/图)

张再望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工系统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纵深推进,学生发展的急难愁盼加快破解,服务支撑学校发展大局有力有效,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条件得到一定的提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2023年要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和学校工作要求,聚势谋远、精耕细作,稳步推进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

就如何抓好新学期学生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思细悟,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的系统思维,强化思想引领,提升青年学生的自信心和使命感二是严管厚爱,强化“三加六”安全管理工作模式,坚持在源头治理上保持定力,在专项整治上精准发力,对突发应急情况做到及时处置,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三是精育善用,强化辅导员培训指导、日常工作监督,赋能队伍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四是靶向发力,积极瞄准“一校数品,一院一品”目标,培育和经营具有示范性的学生工作品牌项目

摄影记者白坷欣修21.jpg

(会议现场 白坷欣/图)

学生处处长、党委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徐寅森宣读《商丘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要点》,围绕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打造硬核学工队伍、细化学生日常管理、落实精准资助、强化心理育人、夯实宿舍阵地等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作了深层解读。

团委副书记王庆慧宣读《共青团商丘学院委员会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要点》。围绕提升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完善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体系、复苏校园文化活动、联动建设全面实施从严治团新要求,加快推动团学组织改革纵深发展等方面对新学期团的工作作了详细解读

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李书锋宣读《关于表彰商丘学院2022年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商丘学院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单位及个人的决定》。

摄影记者白坷欣修9.jpg

摄影记者白坷欣修8.jpg

摄影记者白坷欣修7.jpg

摄影记者白坷欣修6.jpg

摄影记者白坷欣修22.jpg

摄影记者白坷欣修5.jpg

摄影记者白坷欣修4.jpg

摄影记者白坷欣修3.jpg

摄影记者白坷欣修2.jpg

(会议现场 白坷欣/图)

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NeoImage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白坷欣/图)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婕、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秦军长、人文学院思政辅导员徐冉及经济管理学院思政辅导员赵倩分别作代表发言。

(供稿:校报 曲果 审核:学生处 编审: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