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联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4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及时总结、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我校于923日,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商丘学院2022年第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党委书记张冰燕,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印学,副校长侯春玲、单伟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万庆、张再望出席会议。行政处室(中心)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DU3A0211.JPG

张冰燕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事关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事关社会、单位、家庭稳定和谐。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网络空间是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二是坚持系统思维,健全完善共建共管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不断深化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三是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安全意识,依法遵规守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和各项制度,为校园安全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程印学在讲话中强调,要压实责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各项规范制度,明确责任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守阵地,做好学校网站、专题网页、单位部门二级网页、微博微信、报告厅等的日常管理维护,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管控舆情;要管好队伍,党办、校办、宣传部、现教中心等意识形态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培训,增强思想认识和业务知识能力,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复合型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上,张再望同志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意识形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高校“双防”宗教工作等有关精神。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党委宣传部 编审: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