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这场开学典礼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1-09-13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说: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开学第一课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听到张冰燕书记和程印学校长这样一场震撼心灵的开学思政大课,心情久久未能平复。7月的暴雨洪灾侵袭河南郑州、安阳、新乡等地、8月的疫情卷土重来,“涝疫结合”变成了2021年暑假的新的代名词。疫情,险情面前,商丘学院青年学子抢险抗疫,他们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冲锋在前,光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就有30多人次参与汛情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还有部分师生没有进入一线,但却通过红十字会等平台无偿捐款,平凡英雄,只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商丘学院人。

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说:直播的画面历历在目,声音环绕在耳边,我的思绪却回到7月份的暑假。作为来自暴雨灾害地区的一名市民,我深受暴雨所带来的种种灾害的影响。但是,正如我所期盼的那样,我们的政府第一时间出现在受灾一线,我们的党员迅速铸成了一道防汛壁垒,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如神兵般出现在受灾的各个区域。最终,在众志成城中我们的人民群众挺住了,坚持到最后,战胜了这场自然灾害。这其中,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先进模范人物,这是我们重建家园的精神支柱和继往开来的宝贵财富。

2.jpg

人文学院汉语言专业学生说:青少年应胸怀梦想,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争做新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商丘学院开阔自己的天地,在学习中磨练自我,在日常规划中提升自身技能,劝君惜取少年时,让自己不负青春,珍惜岁月,不负韶华。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中树立崇高理想,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与毅力。正如张冰燕书记所说,我们在两个百年目标的交汇期步入大学,见证并受益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者和筑梦人。

1.jpg

艺术学院新生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程印学校长的发言让我印象深刻,正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我们的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这个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国家发展的也是日益强大,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主力军,我们更要将祖国的使命感放在心中,身逢盛世,当不负韶华,更应牢记使命,为新时代的发展添砖加瓦,或许我们并不能做出那些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只要我们付出,哪怕只是很小的力量,芸芸众生相加之后,这种影响将变得不再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