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盼归来”

——商丘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3作者:校报记者 席冰倩 马士升/文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913日,商丘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线上举行。党委书记张冰燕,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出席典礼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行政处室(中心)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2021级新生通过云平台观看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再望主持。

bd05dcc4cf12ec0ce225add9450d824_副本_副本.jpg

(党委书记 张冰燕讲话)

张冰燕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度过十年寒窗,经过高考洗礼,走进大学殿堂的2021级新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进步付出辛劳的父母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她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深刻总结商丘学院师生在“汛情疫情”叠加的复杂形势中的无畏担当。

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后备力量,你们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她叮嘱同学们要在百年光辉党史中充分汲取智慧力量,自觉传承商丘学院“弘德明志、知行合一”的校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时代进步、民族振兴的历史洪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自觉增强社会责任,培养创新精神,掌握专门知识,提高实践能力,锤炼健康身心,努力成长为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大学生活即将开始之际,张冰燕提三点希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大坝”,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蓄满青春华章“水位”,播撒拼搏奋斗的种子;三是守紧纪律规矩的“闸门”,关紧思想防线的“窗子”。

e6ccbd5e9d29f7c80645bebed6ee10c_副本.jpg

(校长、党委副书记 程印学讲话)

程印学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商丘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契机,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办学定位,增强办学实力,提升办学质量。经历过评估洗礼后的商丘学院,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内涵建设迅速提升,在校友会中国民办高校排行榜中位次逐年攀升,已跻身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行列。

程印学指出,在“汛情疫情”叠加的复杂形势下,刚刚结束高考的同学们,用行动唱响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积极投身抗洪救灾第一线,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奉献祖国,交出了高考后的又一份优异答卷。

2021级新生即将迈上大学新征程之际,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习百年党史,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报国志向;二是希望同学们锤炼品德修为,面对各种诱惑而不迷失方向;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时代使命,在不断拼搏奋进中书写无悔青春。

教师代表王月、在校生代表孙笑语、新生代表刘畅依次上台发言。(校报记者 席冰倩 马士升/文)

7ed522441313aecc2089a9da16a2eac.jp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张再望主持典礼


c65a00788433a275ca6370a5ed744dc_副本.jpg

(教师代表 王月老师发言)


fb7bf23c91cc300ff03f317b598c0ff_副本.jpg

(在校生代表 孙笑语发言)


37701ee6d0f6b1c394a5161ed005651_副本.jpg

(新生代表 刘畅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