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1作者:教务处来源:宣传部字体:


831日,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副校长单伟龙,教务处、教学促进办公室和现代教育中心全体人员;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处和资产管理处长、副处长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院长助理)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

程印学对暑期在洪涝及疫情情况中仍坚守工作岗位的部门表示充分肯定及赞扬,并强调了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同时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二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全面做好学生返校与迎新工作;四是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师资队伍建设。

单伟龙在讲话中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强调六点内容:一是各二级学院要组织教师开课前进行线上教学模拟演练,做好各项开课准备工作;二是任课教师在上直播课时应注意自己的形象,严禁在家穿着过于随便;三是要有良好的授课环境,注意授课时外界的杂音等夹杂线上教学课堂;四是要做好线上教学巡视与督查,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线上教学督导巡视,做好反馈工作,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五是任课教师要利用好学习通、云班课等网络教学平台,提前上传教学材料,保障教学效果;六是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考研学生辅导,做好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

会上,教务处处长潘一展、教务处副处长侯江涛、教促办副主任吴慧分别就本学期教学管理重点工作、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期初缓补考及本科毕业班考试工作、教学督导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