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纳英才,桂馥迎新颜

——我校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新聘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31作者:人事处来源:宣传部字体:


8月30日,商丘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新聘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史万庆,工会主席、教务处处长潘一展出席仪式,2021年全体新聘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史万庆主持。

0076bf26ba6abbf2267edce1252006e.jpg

潘一展宣读了《商丘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新聘教师培训方案》,潘处长从培训目标、学习期限、培训对象、排序方式、培训模块及项目、考核方式等六个方面传达了文件精神并提出培训具体要求。

d90ba0c2c0e695df77f7cce2f1572df.png


程印学以《铸师魂,明师德,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为新聘教师授课。他首先对各位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等基本概况。程校长表示,新教师的加入,进一步优化了学校师资队伍学历层次,增强了教育教学整体实力。随后,他主要从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师德的本质内涵、争做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好老师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立德树人、尊师重教、深化改革等一系列方向、措施。

0ef9450b27ba12fc8b557ddf6aeac16.png

他要求全体新聘教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他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能够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教学科研并重,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遵守规章制度,增强责任意识;扎根讲台、站稳讲台。

史万庆在总结中对全体新教师提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深刻领会程校长的讲话精神,牢记领导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走好新征途的第一步。二是加强师德建设,把遵从师德师风摆在工作首位,要有理解与宽容、博爱与尊重的品格和丰富的情感; 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追求真理的勇气和好学探究的精神。三是要按照培训方案的日程安排参加培训,服从管理,遵守规定,认真学习,及时总结。为自己加油充电,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据悉,本次培训持续一学期,重点围绕素质提升、政策法规、师德师风、教学技能、网络研修等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新教师开展系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