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扛牢压实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2021-08-10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8月9日下午,我校于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体校领导、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班组长、副组长参会

会议由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主持。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良启通报了河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总结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与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河南省委常委、高校工委书记李亚发表讲话,就下一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依然很大,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教育系统各部门要落实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确保党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落实落地见效。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坚决做好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把高校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风险点管控、坚持网格化管理、抓好疫苗接种;要以分级分步为原则、以安全为底线、以受灾严重学校为重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把握总体原则、做好师生出行轨迹全面回溯排查、制定详细预案、严格落实各级防疫政策措施,做好秋季开学准备。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政治责任,压实各方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攻坚战。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程印学主持召开商丘学院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就学校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班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做出了具体工作安排

程印学在讲话中对暑假期间冒着高温酷暑加班加点,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基础建设辛苦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当前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临近,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各部门面临的任务和责任重大。

程印学强调各工作组不要存在麻痹侥幸心理,不要存在经验主义,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此,他提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南相关要求,保障师生生命健康;三是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防控督导检查;四是要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