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4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7月14日,我校于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再望,纪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董峰,人事处处长谢茜茜,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马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郑磊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思政辅导员代表、宿舍管理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徐寅森主持。

DU3A7706.JPG

会上,谢茜茜宣读了《关于表彰商丘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的决定》。随后,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DU3A7719.JPG

张再望为获得“商丘学院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的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DU3A7739.JPG

郑磊为获得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的辅导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DU3A7761.JPG

马宁为获得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的辅导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DU3A7765.JPG

谢茜茜为获得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的辅导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DU3A7788.JPG

董峰为获得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的辅导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DU3A7802.JPG

张再望为获得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DU3A7842.JPG

徐寅森围绕凝心聚力,遵章守制,大力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围绕重点,加强管理,着力提升学生管理水平;重视心理,筑牢防线,全力塑造全员健康人格;激励先进,潜心育人,倾力保障资助工作成效;强化制度,认真落实,极力加强学籍管理工作;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努力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关注形势,创新方法,致力开拓思政工作新格局;汲取经验,深入查摆,尽力维持强劲发展态势等八个方面做本学期工作总结。徐寅森在总结中表示,在新的学期里将继续团结协作,进一步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管理办法,抓好学风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更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DU3A7875.JPG

张再望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同时,他就本学期学生工作在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张再望对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扣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高校曾是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发祥地和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的重任,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必须切实增强赓续红色基因的行动自觉,努力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二是聚力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高水平育人队伍。他希望,全体学工人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总体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学习培训、管理考核等系列举措,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他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与保障。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明确责任人。

DU3A7823.JPG

DU3A7817.JPG

党总支副书记代表狄世龙、辅导员代表袁海霞分别作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