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举行2021年河南省高校防艾宣传艺术巡展暨新冠疫苗接种动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作者:校报记者 席冰倩 王子怡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526日,我校于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河南省高校防艾宣讲艺术巡展暨新冠疫苗接种动员活动。商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德付、商丘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科科长吴玉昊、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所监测室主任李宁、艾防所监测室专家刘家祺、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主席李东红、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林丹、商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红星、商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艾滋病反克制科科长宋涛、梁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红梅、睢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程蕊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史万庆、张再望出席本次活动。

摄影记者朱国强 徐潇雅(9).jpg

(会议现场 徐潇雅 朱国强/图)

李宁就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几方面进行简单介绍。她希望人们不要歧视艾滋病人,要给予他们必要的关怀。她表示,感染者是充满绝望还是充满希望,大多数情况下取决于普通人的态度,在于是否有一个健康、成熟、客观的社会环境。

摄影记者朱国强 徐潇雅(15).jpg

(会议现场 徐潇雅 朱国强/图)

张再望对商丘学院的基本情况做简单介绍。他强调防治艾滋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键在于预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样是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接种新冠疫苗是最好的预防手段;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多措并举,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行为有序推进。

史万庆从防控机制、项目背景、项目规划、成果展示、自我评估五个方面对商丘学院“知艾、避艾、防艾、无艾”暨高校艾防基金项目做出汇报。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和生命观,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和对艾滋病的防治意识。

摄影记者朱国强 徐潇雅(1).jpg

摄影记者朱国强 徐潇雅(3).jpg

摄影记者朱国强 徐潇雅(4).jpg

摄影记者朱国强 徐潇雅(11).jpg

活动现场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者各个多才多艺。豫东平调以欢快的节奏对艾滋病进行细致讲解;手语歌《平凡天使》向逆行战士表以崇高敬意;《关爱》则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艾滋病病人。(校报记者 席冰倩 王子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