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3月3日,我校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校领导张冰燕、程印学、侯春玲、单伟龙、史万庆、张再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后备干部,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各行政处室科级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侯春玲主持。

DU3A9468.JPG

会议现场

DU3A9451.JPG

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讲话

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20年秋季学期主要工作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世纪疫情,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和集团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付出了艰苦努力,扛过了大疫大考,经受了大风大浪,交出了优异答卷,推动学校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他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取得决定性胜利;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立德树人硕果累累;教学工作亮点纷呈;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成效显著;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持续优化;综合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继续教育工作开局良好个方面对上学年工作作了系统总结回顾。

他指出,2021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集团董事会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高标准完成评估整改为抓手,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任务,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提升学校治理效能,为“十四五”期间学校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从全面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着力推动从“量”向“质”的转变;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加快提升保障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

他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将全面开启;2021年也是我校正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后的第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来审视后评估时代学校发展新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就如何做好新学年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坚持严防死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修改.jpg

党委书记张冰燕讲话

党委书记张冰燕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张冰燕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克时艰、爬坡过坎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全校师生万众一心、凝心聚力,在战胜疫情的同时,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圆满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收获了喜人的成果。她从抗击疫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上学年党务工作情况。

她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如何做好本学期的党建工作,她提八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以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为抓手,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四是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七是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八是凝心聚力,迎接学校第次党代会召开

DU3A9434.JPG

副校长侯春玲总结讲话

侯春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要及时向师生员工传达好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民办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