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7作者:yuanban

10月27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思民,党总支副书记刘世博,副院长岳丽,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杜思民主持。

图片1.jpg

会议上,刘世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刘世博讲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

杜思民对我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做了部署和要求他讲到,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较长时期的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党总支、各党支部、团总支要认真谋划、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动员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教研室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课程思政教学方案,确保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带领干部职工狠抓落实、开拓创新,为培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外语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外国语学院各级党团组织积极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一起收看了开幕会,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受鼓舞、备受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我校外语教育、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外国语学院 编审:杨春鹏 签审:李书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