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八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3作者:yuanban

5月19日,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次工作会议。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校长程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再望出席会议,校疫防办主任、副主任及有关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印学主持。

d65ee6f399e2af8f58b09ca3cd13275.jpg

会上,校疫防办主任李增炳通报了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以及上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春来教育集团《关于落实落细集团下属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重点内容20问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优化市域外入(返)商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和服务措施的通知及《关于商丘市“场所码”有关事项的解读说明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各工作专班汇报了上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研讨了解决方案。

程印学在讲话中传达了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就持续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专升本考试工作扎实做好学生隔离期间日常生活服务,关注学生用水、吃饭、心理健康等问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序推进工作开展;二是做好学生期末考试及毕业生返校工作。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膳食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准备;三是做好“三保”人员封闭管理工作尽量满足其工作、生活等方面需求;四是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由保卫处、学生处牵头继续严查学生翻墙、外卖进校等情况,期末临近,各单位要坚持最后一公里、站好最后一班岗,不松懈、不侥幸、不出现漏洞,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张再望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专升本返校学生保障工作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周密安排,做好日常消杀、卫生清理、后勤膳食保障等工作;二是做好疫情政策咨询对接工作。对于专升本学生隔离情况,疫防办应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进行沟通,对专升本学生疫情防控政策按要求及时做出调整;三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学校各部门对于毕业生返校问题应做好两手准备,制定工作预案,确保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问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