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七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3作者:yuanban

5月2日,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七次工作会议。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校长程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万庆、张再望应邀出席会议,校疫防办主任、副主任及有关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印学主持。

DU3A1679.JPG

会上,校疫防办主任李增炳通报了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以及上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的基本情况。传达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第九稿》和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郑州东站来(返)商人员管理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各工作专班汇报了上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研讨了解决方案。

程印学在讲话中就持续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联系学生工作上再深入一些。上周我校领导教师联系学生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声有色,在此基础上应持续推进,与学生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二是在思想工作上再细致一些。要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变化,加强引导,同时加强对教职工及学工队伍的思想建设引领;三是在校园管理上再严格一些。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有关要求,要做到措施得力、科学有效安排合理、执行到位;四是在学生活动上再丰富一些。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组织引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时,要把立德树人建树优良学风融入其中。

史万庆就纾解师生心理压力,做好心理健康工作,作了安排。他指出,为化解校园长期封闭管理以来带来的心理压力,将邀请商丘市心理协会会长专家于五月中旬为我校师生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领导干部如何做好压力释放》和《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学生心理问题疏导的方法指引》的专题报告,以纾解师生心理压力,回应师生关切。

张再望在会上强调,要注重学生干部思想动态,处理好学生学习和有关活动之间的关系,深入了解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还要关注学工人员思想状况,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学工人员有关需求校园文体娱乐活动要形式多样,多举办“短平快”类型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问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