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关于 税收票证管理若干事项的公告》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1-04-19  发布人:caiwuchu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关于 税收票证管理若干事项的公告》的政策解读

  为便于纳税人和税务机关理解和执行,现对《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关于税收票证管理若干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解读如下:    

  一、《公告》的出台背景  

        随着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机构合并、转变征管方式、税收信息化等举措的全面推进,对我省原有的税收票证管理规范部分内容需要进行重新明确,对新出现的税收票证管理事项需要进行规范。为了规范全省税务系统税收票证管理,保证国家税费收入的安全完整,维护纳税人和缴费人合法权益,根据《税收票证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28号公布,国家税务总局令第48号修改,以下简称《办法》)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税收票证管理办法〉若干问题的公告》(2013年第34号发布,2018年第31号修改)等文件规定,制定本《公告》。

     

  二、《公告》的重点内容

        《公告》主要对税收票证管理以下事项进行明确:

        (一)《公告》第一条明确了河南省税务系统使用的税收票证种类和税收票证专用章戳种类。

        (二)《公告》第二、三、四条明确了《办法》规定需要省级税务机关明确的事项。如:税收票证专用章戳的刻制权限、税收票证结报缴销的流程和时限、两类税收票证调整为非印刷式后的相关规范等。

     

  三、《公告》的施行时间

        本公告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