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入学指南
2019年高招时间表汇总
日期:2019-05-31  发布人: 

6月

距离2019年高考启幕不足10天,昨日,省招生办发布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6月6日下午,考生可前往考场踩点,演练“无声入场”;6月7日、8日考试;6月25日零时起,可通过3种途径查询高考成绩;对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于6月27日之前申请复核。

6月6日下午

看考点,演练“无声入场”

今年高考,我省仍将实施“无声入场”,考生禁带金属物品,为方便考生熟悉流程,顺利赴考,省招生办定于6月6日下午举行身份验证、“无声入场”金属探测演练,届时,考生可前往察看考点考场。

“无声入场”即考生入场需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入场。严禁考生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对讲机、无线耳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考试文具统一配备,考生不得携带文具入场,也不得把统一配备的文具带出考场)。严禁穿戴有金属物品的服装(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生内衣、挂钩、衣扣)、鞋帽(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装饰)、腰带、首饰(项链、耳坠、发卡、手镯、戒指等)。钥匙、硬币、磁卡(餐卡、房卡、公交卡、银行卡等)等铁磁性物品,各种食品、饮品和其他非考试必需物品也都不能带入考场。

按照规定,考生因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的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搏器、轮椅、拐杖等),须由负责该生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和考区招办出具的审核材料,考生应不迟于考试前一周办理所需手续,入场受检时出示以上证明材料。对身体内安装植入金属物的考生,监考员会核对医疗证明上标注的部位与考生身体报警部位是否一致,非对应部位按规定程序检查,合格后进入身份验证程序,不合格者必须复检,确保合格通过。

省招生办提醒考生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2套为宜)。建议穿着无纽扣、无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制品的鞋子(含鞋带、鞋眼),女生穿无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内衣。允许考生眼镜含有金属配件。考生及家长要提前做好准备,反复检查确保不携带任何违禁品,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6月25日零时起

可通过多种方式 查询成绩和录取结果

根据安排,网上成绩查询通道将于6月25日零时正式开通。今年,考生可通过多种方式免费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

网站查询:包括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eao.gov.cn)。

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询。

招生院校网站亦可查询录取结果。

6月27日18点前

对成绩有疑问 可申请复核

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于6月27日18时之前持本人准考证到县(市、区)招生办提交申请,逾期不予受理。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县(市、区)招生办领取复核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服务考生,今年我省将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录取信息以及高考体检报告。

3次填报志愿,看清楚时间节点

高考临近,高招填报志愿等相关事宜也逐渐提上日程。今年我省高招,考生有3次填报志愿机会。

根据安排,今年河南高招志愿填报系统将于6月25日8时开通,7月10日18时之前,考生可分三次完成填报。

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8时~6月28日18时,填报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体育本科、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艺术本A段、艺术本B段、专升本、对口本科、对口专科,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为6月30日~7月2日(专升本、对口生不签)。

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30日8时~7月4日18时,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为7月6日~7月8日。

第三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6日8时~7月10日18时,填报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体育专科、艺术类专科,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为7月12日~7月14日。

咋填志愿? 6月25日~28日来网上咨询

现场咨询25日、26日在郑州举行

为方便考生咨询,6月25日,全省高招线上线下咨询活动同步启动。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或http://gaokao.chsi.cn)是高校招生政务管理平台,也是高校招生宣传与信息咨询服务平台,每年都会根据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举办网上咨询活动。今年我省网上咨询活动定于6月25日~28日举行,省招生办和在豫招生高校均参加。每天咨询时间为9时至12时、15时至18时。

现场免费咨询活动将在6月25日、26日两天在郑州举办,由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工商学院承办,届时,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即可入场。

7月8日开录,分7个批次

录取期间档案运转状态网上可查

根据安排,全省统一高招录取将于7月8日正式启动,分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非艺术类)等7个录取批次。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将紧跟招录节奏,第一时间发布权威资讯:公布往年院校报考和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公布院校招生计划信息;在志愿填报期间,公布各批次控制分数线和分数段统计信息;公布各个军队院校、公安类、司法类专业以及直招士官面试、体检分数线;在录取期间,公布院校生源情况和投档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各批征集志愿的有关信息。

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将在录取期间及时更新考生档案运转信息。

考生人手一册的《招生考试之友》杂志(专业目录)是填报志愿不可或缺的重要参考,不仅公布有各批各院校分科类招生计划、分专业计划数和学费标准,各院校联系方式(咨询电话、通信地址、网址等),还包含有招生政策问答及填报志愿指导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