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攻略
高考入场:指纹照片身份证 "三对照"过关后入场
日期:2019-05-31  发布人: 

今年高考,考生进考场须进行指纹、照片、身份证“三对照”。省招生办昨日发布相关说明,详解考生入场身份验证流程。

“考生入场身份验证流程”提前看

每个考场门口的课桌上都放置有身份验证终端设备,考生进入考场时,要将准考证、身份证交给监考员检查,并按要求脱帽、摘镜、整理头发(发不遮眉、不盖耳)后坐在椅子上(背靠墙,以保证照相背景清晰),用准考证上标示的报名时采集过指纹信息的手指,将指肚部位触放在指纹采集窗录入指纹(录入前要主动接受有无指纹模检查,并用胶带等清洁需验证手指),如读取的指纹信息与事先存储的信息匹配,则验证通过,设备进入拍照界面。照相时,考生面部正对摄像头,屏幕取景框摄取考生整个面部,监考员点击按钮对考生进行拍照后,允许考生入场。

指纹通不过,先考试再验证

指纹比对连续3次未通过的考生,监考员依据考生信息与考生本人进行比对,拍照后可允许其先入场考试,工作人员留存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再由视频监考、主考分别进行验证,认定无误的,考试结束前将身份证、准考证返还考生;无法认定的考生在当科考试结束后到考务办公室面对面认定。

考生电子档案、笔迹图像、进场照片等

都会传给录取高校

考试结束后,县(市、区)招生办将对本地考生入场照片进行比对复查。同时,省招生办将采用人脸照片识别技术,对考生入场照片进行全面比对复查。

为加强高校录取环节和新生入校后的复查工作,省招生办在招生录取时除向高校提供考生的电子档案外,一并向高校提供笔迹图像和进场照片信息,供高校在新生资格复查、学籍注册等环节加强考生身份比对,把查处替考等违纪作弊行为从考试延伸到入学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