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生问答
2020年我校奖励资助标准
日期:2020-07-06  发布人: 

 我校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创造条件,广泛筹集资金,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范围广、力度大,不仅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而且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能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幸福生活,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1.资助政策: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2)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单项奖学金:我院对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地市级相关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习竞赛、科研项目、文体竞赛等某一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团体或个人,根据参赛级别和获奖等次给予200元—2000元的奖励。
(4)优秀学生奖学金:学校设立优秀学生特别奖学金和优秀学生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奖学金从2000元—400元不等。

2.助学金、助学贷款及绿色通道
(1)高校助学贷款或生源地助学贷款:获得助学贷款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每生每年最高可获得8000元的贷款。
(2)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特别困难、困难和一般困难三个等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建档立卡)每生每年可获得资助4300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可获得资助3300元,家庭经济一般困难学生每生每年可获得资助2300元。
(3)绿色通道:我院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开设“绿色通道”,对家庭经济困难且一时无法缴清全部学费的新生,可在报到当天先申请缓缴学费,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根据核实的家庭经济具体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3.勤工助学
   困难学生除了享受学院的各项补助之外,还可以参加学院组织的校内勤工助学活动。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优先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