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商丘学院2020年山东省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调整方案(4月21日修订版)
日期:2020-04-21  发布人: 

             

商 丘 学 院

2020年山东省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调整方案

(修订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我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生考试工作,始终把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校今年在山东省的校考专业音乐表演、音乐学、播音与主持艺术采用远程线上录制视频的考试方式完成,不再组织现场考试。具体内容如下:

一、考试平台和考试方式

通过“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s://bm.chsi.com.cn)”,采用远程线上录制视频考试形式完成考试。

考生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进入“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s://bm.chsi.com.cn)”,在“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通过学信网账号和密码完成登录, 使用手机APP扫描二维码根据提示完成实人认证,实人认证后进入考试系统,进行设备调试和签订考试承诺书后,进入报考学校(商丘学院),根据考生报考专业和方向(音乐表演(声乐、器乐、舞蹈)、音乐学(声乐、器乐、舞蹈)、播音与主持艺术)完成考试。考试系统考生操作说明(不支持苹果手机)。

二、正式考试时间

2020年4月28-29日(每天9:00--17:00),期间考生自行选择时间登录系统进行考试视频录制,逾期或未在考试期间完成视频录制和上传视为缺考。考试一旦开始系统自动计时,考生务必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所有考试环节并提交考试视频。如因考生未能在考试截止时间(4月28日17:00或4月29日17:00)前完成考试并上传考试视频,将视为考试失败。

三、考试内容和说明

(一)音乐类专业

专业

方向

考试科目

考试要求(考题说明)

分值

视频  限时

音   

      乐

      表     

      演

       /

      音 

      乐

      学

声乐方向

主项

①录制全身/半身不限;②服装不限;③采用伴奏或清唱,伴奏形式不限;④演唱前,需报曲目名称和用什么调演唱(如:我演唱的曲目为**,用**调演唱);⑤只唱一段,再加结束句

100分

3分钟以内

视唱

①简谱、五线谱任选其一;②视唱前需先报考题类别和序号。例如:我选择的是简谱 /五线谱 *号题

30分

2分钟以内

器乐方向

主项

①录制全身/半身不限;②服装不限;③演奏前,需报曲目名称;④演奏要有华彩乐段(即快速演奏的乐段)

100分

3分钟以内

视唱

①简谱、五线谱任选其一;②视唱前需先报考题类别和序号。例如:我选择的是简谱 /五线谱 *号题

30分

2分钟以内

舞蹈方向

主项

①需录制全景;②需有伴奏;③需着舞蹈演出服;④表演前,需报剧目名称。例如:我表演的剧目是**

100分

3分钟以内

基本技能

①男女生都需着练功服或体操服;②站立踢前腿、踢旁腿、踢后腿、平转、大跳、前桥等任选3项进行展示

30分

2分钟以内

特别提示:

1.学信网“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采用实人验证登录,考生可适当着妆,请勿着浓妆,以免影响验证;

2.考试前,请务必进行设备调试,确保视频能够录制及正常回看(声音、画面均正常);

3.音乐类考生进入考试系统后,务必详细阅读考试说明,按专业方向选择考试题目。

      (二)播音与主持艺术

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要求(考题说明)

分值

视频限时

备注

播        音        与        主         持         艺        术       

自备文学作品朗读

正面录制视频,五官无遮挡,画面清晰,考生眼神需与镜头交流;普通话语音准确、无错音,吐字清晰,语言流畅

100分

1分钟

以内

录制背景要求为浅色

指定新闻稿件播报

正面录制视频,五官无遮挡,画面清晰;普通话语音准确、无错音,吐字清晰,语言流畅

100分

1.5分钟

以内

即兴评述

考生眼神需与镜头正面交流

100分

2分钟

以内

特别提示:

1.学信网“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采用实人验证登录,考生可适当着妆,请勿着浓妆,以免影响验证;

2.考试前,请务必进行设备调试,确保视频能够录制及正常回看(声音、画面均正常)。

四、视频录制及纪律要求

1.视频录制为在线实时录制,使用电脑(带有麦克风和摄像头)和智能手机均可。条件允许的考生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带有麦克风和摄像头)进行考试,并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安卓手机用户请使用 Chrome 最新版浏览器(不支持苹果手机)。考生要提前进入系统,点击“音视频调试”,确认回看调试录制的音视频播放均正常,否则请提前换用其他设备录制。

2.考前务必确保考试设备电量充足和网络稳定流畅。

3.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考试,为保证视频录制效果,建议使用手机支架、手持稳定器等辅助设备进行拍摄;考前关闭手机通话、微信、QQ、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功能和其它可能导致录制失败的应用程序。

4.每科目考试视频录制必须一镜到底。录制过程不得间断,声音和图像需同步录制,期间不得转切画面,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不得采用任何音频编辑手段美化编辑音频。

5.考试视频录制中,不得出现任何能显示其身份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背景、着装等),更不得出现考生姓名、生源地、考生号、身份证号、就读中学等个人信息。

6.考生应独立完成科目考核,严禁他人指导考试,考试视频画面中严禁有其他无关人员。

7.如因考生未能在考试截止时间(4月28日17:00或4月29日17:00)前完成考试并上传考试视频,将视为考试失败。

8.农村和贫困地区不具备智能手机和网络条件的考生,我校将协助考生与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或生源高中联系以获取帮助。

9.对在录制视频作品过程中违规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对有弄虚作假等作弊行为的考生,将取消相关考试的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该生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

五、考前模拟

为确保考生能正常使用考试系统,并能熟悉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要求考生进行考前模拟演练,模拟演练视频录制场景调试、视频录制及提交视频等环节,考生务必登录“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s://bm.chsi.com.cn)”通过”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进行至少一次模拟考试系统模拟考试时间为2020年4月23日--4月24日(每天9:00--17:00),考生每天可进行一次模拟。

       六、成绩公布

考生于6月中下旬登录商丘学院招生信息网查询。

       七、退费说明

考生若放弃考试资格,申请退报名费,请于2020年4月25日--26日将退费申请书发送到指定邮箱(zsc@sqxy.edu.cn),退费申请书需写明考生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报考专业和联系电话等信息,逾期不予办理。

       八、录取原则

专业测试成绩合格,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省定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专业成绩排序从高到低录取;专业成绩相同时,按文化成绩排序择优录取;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均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英语成绩进行录取。

       九、新生入校资格复核

       新生入校后须接受学校组织的专业复核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学校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学校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处理。

十、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5003701999、18737080988

15703700199、15003700999

13837072838(技术支持)、15729222298(技术支持)

13460102345(技术支持)、17335311101(技术支持)

17797781367(技术支持)、13273823983(技术支持)

15225291778(技术支持)

 

学校网址:http://www.sqxy.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附件1: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电脑端考试考生操作说明.pdf

附件2: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智能手机端(不支持苹果手机)考试考生操作说明.pdf




 

 

 

                        商丘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