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校主站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校主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欢迎你,新同学!”——商丘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时间:2019-08-28   作者:党委宣传部

十年寒窗金榜题名终圆大学梦,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喜迎小一九。8月27日,商丘学院敞开怀抱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同学。他们迎着初升的朝阳,满怀憧憬地开启崭新的大学时光。

04.jpg 

东门迎新区域

与商丘学院相遇的第一天,步履匆匆,心潮澎湃。清晨8时许,第一辆满载新生的班车抵达新主楼前,迎接他们的是早已等候多时的各二级学院志愿者们。东门的巨型红色迎新拱门,主干道两侧升起的气球和条幅,整齐的社团迎新帐篷,都在向新生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美大学欢迎你!”

10.jpg 

国旗护卫队志愿者在停车处搬运行李

这一天,来自天南海北的莘莘学子有了一个共同的新家———商丘学院,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商丘学院人。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声声耐心温暖的引导,只为让新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各二级学院的迎新站点处,学长学姐们为新生贴心讲解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还有的扮演成可爱的吉祥物,引来新生争相合影;各类学生社团整齐排开,街舞社、动漫社、摄影社等,期待新生们加入,丰富课余生活。

03.jpg 

传媒学院迎新点在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09.jpg 

新生与家长在商丘学院“学生证”前合影

07.jpg 

一家人顺利的办完入学手续

下午3时,校长程印学一行来到新主楼前、二级学院迎新点和学生宿舍等区域,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其亲友,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06.jpg 

程印学一行到二级学院迎新点慰问

05.jpg 

程印学与新生亲切交谈

程印学一行还查看了新生宿舍,并与2019级新生亲切交谈,询问“从哪里来的?”“报到手续办得如何?”“还需要哪些帮助?”等相关情况,了解了他们的入学情况和住宿条件,希望新同学尽快熟悉校园,互相帮助,更快融入大学生活。

炎炎夏日,难磨新生入学热情;繁琐细事,未阻志愿者真诚奉献。从校大门到报到处,一路上青春洋溢、热闹非凡,一幅幅彩旗迎风飘扬,一张张标语鼓舞人心,其中一组“起点更高,校园更新,生活更美,开启精彩大学路”的欢迎词格外吸引学子的目光,迎新的每一处细节都承载着无微不至的关怀。新生报到区域设立了医疗点、休息处、候车处、咨询处等服务场所。后勤处在暑假期间对宿舍进行翻修、对教室进行全面的检修,力求为新生营造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财务处工作安排有条不紊,新生缴费队伍井然有序,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这里有无声的奉献,学校校车师傅不辞辛劳的往返接送学生和家长;这里有温情的关怀,各学生社团、二级学院的“小红帽”们忙前忙后,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带领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11.jpg 

志愿者为新生引路

12.jpg 

志愿者在东门迎接新生

学校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学校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提供生源地贷款、缓缴学费等资助,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一站式的 “绿色通道”,并为这些贫困学子提供勤工俭学的工作机会。人性化的服务,使他们在得到锻炼的同时减轻经济负担,有助于培养个人的综合素养,以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回报家庭,服务社会。

02.jpg 

商丘学院“绿色通道”

01.jpg 

豁泽春副校长为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用品

随风飘扬的条幅、热情洋溢的笑脸、细致入微的服务,欢迎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忙碌的身影毫不懈怠,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确保了新生顺利报道入学。“玄鸟生商,文化汉梁,应天书香悠且长……”商丘学院校歌优美的旋律飘扬在学校的每个角落,结缘商大,梦想将在这里闪光;风华正茂,崭新的人生征程已经拉开帷幕。欢迎你,商丘学院2019级新同学!

 

关闭窗口

电话:0370-3167600    传真:0370-3555566   邮编:476000   地址:中国 河南 商丘 北海东路66号    Email :hyxyoffi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