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校主站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校主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共商丘学院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23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3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于我校509会议室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办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校办支部书记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

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娜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支部成员组织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详细了解红旗渠的修建背景、修建成就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校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研学领悟,程印学在发言时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全国人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阳殷墟和红旗渠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人民的关怀和对红旗渠精神的认可。程印学表示,安阳殷墟充分彰显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文字博大精深;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程印学强调,校办党支部成员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修身律己、慎终如始,坚决把学校、集团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支部其他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切实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传承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责任担当。校办支部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以专题生活组织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学习弘扬伟大红旗渠精神,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办公室所有党员干部要摒弃骄娇二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三是要理论联系实践,用红旗渠精神指导工作,从现在开始就要谋划好本学期年终连评、档案收缴、公文整理、印发、疫情防控和明年的各项工作,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让红旗渠精神在学校办公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窗口

电话:0370-3167600    传真:0370-3555566   邮编:476000   地址:中国 河南 商丘 北海东路66号    Email :hyxyoffi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