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校主站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校主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商丘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06   作者:党委宣传部


11月4日下午,商丘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全面梳理总结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有关情况,明确整改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校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一展主持。

1.jpg 

在此次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商丘学院党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校情以及个人分管工作确定调研主题,坚定把学校内涵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抓准、抓牢、抓实、抓深,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决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有力措施,把主题教育的显著成效体现在解决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小组部署,校党委深入教学一线,开展了全方位、多渠道的走访调研。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校党委成员程印学,豁泽春,侯春玲,马绍帅,潘一展,李淑萍,董峰,史万庆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调研成果和分管工作逐一发言。通过此次调查研究,校党委摸清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疑难杂症”,进一步找到了“病根”,为学校营造校风优良,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学校各项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3.jpg 

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志宏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也是一次调研成果应用推进会,更是一次主题教育走向纵深的会议。在党委成员调研的引领和带动下,各单位要同步推动,相互协作,用好调查研究的传家宝,狠抓落实,力出实效,为学校内涵发展提供智慧支撑和理论支撑。

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印学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调研常规化、持续化。我校将不分阶段,不分时段,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调研中发现问题、寻求规律、科学论证,解决问题。确保党中央、教育部决策部署、省委、高校工委决议决定以及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及时落地。二是要将调研扩大化、具体化。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联系攻坚克难的难点与师生关切的热点,调研要涵盖学校人才培养、机构改革、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后勤保证、实验室建设、产学研结合等具体工作而有节奏有目的、有成效的具体开展,力求调研数据丰富、调研方法扎实、调研论证科学,调研立面广泛,调研过程可控,调研成果可见。三是将调研系统化、成效化。将调研与学习教育相结合,边调研,边学习,边重塑。在新的政治站位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将调研与检视问题相结合,边调研,边自查,边自纠。把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作为检视问题的重要依据,深入查找差距,把问题找实,把原因找深,一挖到底,不解决问题决不收兵;将调研与整改落实相结合,把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逐一整改,提高整改落实的质量和效率,确保检视问题到家、整改落实到位。

程印学最后强调,学校将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实到贯彻执行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大力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发展需要,扎扎实实,稳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电话:0370-3167600    传真:0370-3555566   邮编:476000   地址:中国 河南 商丘 北海东路66号    Email :hyxyoffi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