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关于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2       发布人:      

商学〔201815

 

院系、各班级

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为严肃考风考纪,防止考试作弊现象发生,营造诚信和谐的校园氛围,现就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管理

院系要充分认识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意义,将诚信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把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和强化考试管理工作相结合,各院系要严密组织,切实加强考试管理,确保学校正常考试秩序,维护学生切身利益。

二、强化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院系要充分利用政治学习、班会及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形式集中开展专项教育,营造严谨、诚信的考试氛围,各院系辅导员要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商丘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商丘学院学籍管理管理细则》,使学生充分认识考试违纪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增强诚信考试的自觉性。

三、积极复习,认真备考

各班级要将诚信教育与学习帮扶相结合,以学生党支部、班级为单位,学生党员和班级学习骨干要发挥带头作用,采取“一帮一”“结对子”等形式,主动帮助成绩差的同学,做好复习。

四、严肃考纪,按制度处理违纪学生

对于在考试中违反考场纪律或作弊的学生,各院系要及时做好相关违纪材料收集,及时反馈,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商丘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严肃处理。

五、认真落实,做好承诺书签订工作

各院系组织学生签订《商丘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张贴到班级公示栏内学生处将会随机抽取部分班级,落实承诺书签订情况。

 

                                                         学生处 

2018622




商丘学院   学生工作处(部)



联系邮箱: xsc@sq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