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务部召开宿舍管理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0-31       发布人:      

为提升我校公寓管理水平,提高宿舍管理员素质能力,10月30日,宿舍管理科在15号楼会议室召开宿舍管理员培训交流会,宿舍管理科陈飞及全体宿舍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宿舍管理科副科长李帅主持。

李帅就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进行基础培训,并就近期公寓管理服务当中出现的问题做出要求。一是全体宿舍管理人员要讲规矩、守纪律,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办事,对于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不打折的扣贯彻执行;二是全体宿舍管理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公寓楼常规巡查,对日常工作中排查的违章电器、私拉线路等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对晚归学生和夜不归宿学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与宿舍管理科和辅导员老师进行反馈,避免不稳定因素的发生;三是加强公寓楼卫生管理,宿舍管理员既是管理员又是服务员,保持公寓楼公共区域的卫生整洁,为学生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会上,我校4位工作经验丰富、责任担当意识强的宿舍管理员作交流发言。首先,27号楼宿舍管理员路志强对本公寓楼执行“早中晚三巡查”制度进行交流,日常的巡查有助于了解公寓楼学生情况,推开宿舍门,与同学们加强沟通与交流,去倾听学生心声,可有效提升服务能力,改进工作方法。

13号楼宿舍管理员金永英和31号楼宿舍管理员唐爱华就本公寓楼日常管理进行交流,他们认为宿舍管理员工作当中要坚持原则,做到一视同仁,遇见问题要心平气和的和同学们进行沟通;做好日常卫生巡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将问题每天公示,督促同学们进行整改。

最后,1号楼宿舍管理员谢凤瑞就本公寓楼采用的“小课堂”管理模式进行汇报,学生工作的出发点是加强学生教育,工作中对于违纪学生的惩罚、处理是工作手段,不是工作目的。工作中,阶段性的为违纪学生开展“小课堂”,让学生在教育中改变自己。

本次培训交流会的顺利开展,全体宿舍管理员受益匪浅,对岗位职责、沟通服务、安全管理有了深刻全面的理解,为接下来我校公寓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商丘学院   学生工作处(部)



联系邮箱: xsc@sq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