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关爱心灵,认识自我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22       发布人:      

521下午4,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于B报开展了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关爱心灵,认识自我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黄静静老师担任主讲人,各二级学院心理委员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是心理协会话剧表演,形式新颖,内容幽默,深受学生喜爱。话剧表演结束之后,开始讲座。讲座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心理咨询概述,主要包括心理咨询的重要原则、心理咨询的对象、心理咨询的主要内容和咨询师的正确态度。二是心理诊断,主要包括心理问题的分类和各类心理问题的诊断标准。三是认识自我,主要包括对表面自我和潜意识自我的认识。其中,讲座列举了很多现实事例,贴近生活,对大家深层次认识自己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本次专题讲座顺利开展,丰富了心理委员的专业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心理辅导技能。不仅使大家更加了解了自己,发现自己未知的潜能,也增强了学生面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讲座现场 




商丘学院   学生工作处(部)



联系邮箱: xsc@sq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