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综合消息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征兵工作 | 军事训练 |
最新消息: · 商丘学院关于2019年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有关材料上报工作的通知    2019/07/01 · 商丘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2019/05/15 · 商丘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2019/05/15 · 商丘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征兵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9/05/09 · 关于在全校开展2019年适龄男青年兵役登记的通知    2019/02/25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开展2019年适龄男青年兵役登记的通知
2019-02-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河南省征兵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6月30日以前,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今年兵役登记已经开始,现将我校2019年兵役登记工作相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兵役登记对象及年龄要求

(一)本专科在校生、翌年毕业生及中专应届毕业生:

17-22 周岁(1997.1.1-2002.12.31)

(二)本专科应届(往届)毕业生:

17-24 周岁(1995.1.1-2002.12.31)

二、兵役登记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兵役登记有两种方式。一是适龄学生本人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s://www.gfbzb.gov.cn),按要求如实填写信息。二是关注并进入微信公众号“河南征兵”(微信号:henanzhengbing,公众号二维码见附件1)点击下方“我要报名”进入“兵役登记”。建议采用第二种方式,微信号与网登账号绑定,后期可通过微信登录查寻和修改相关信息。

(二)下载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电子版留存并提交至二级学院负责人处备查。

(三)往年已经参加过兵役登记的适龄男青年进行信息核对,未进行兵役登记的进行补登,女青年和退伍军人不登记。

(四)适龄男青年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后,可同时进行今年的网上应征报名。关于“应征地”,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选择在学校所在地(商丘市梁园区商丘学院),也可选择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

(五)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过程中如学生遇到登录身份证号重复或者账号密码忘记的情况,请参考征兵网“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进行解决(也可参见附件2)。

三、工作要求

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参加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男青年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应自觉按时进行兵役登记。

(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兵役登记工作是做好征兵工作最基础性工作,也是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军队建设的大事,各二级学院一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对本学院范围内的每一个适龄男青年的年龄、身体状况、现实表现做好了解,将此项工作具体落实好,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我校征兵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要求各二级学院于2019年3月27日前组织所有符合年龄条件的男青年进行兵役登记,学生要根据实际身体情况进行登记报名,不得随意乱填。

登记时间截止之日,学校武装部将从全国征兵网统计下载各学院兵役登记相关数据,对未完成任务的学院进行通报。

(三)各二级学院要动员学生进行预征报名,并且要如实填写身体条件等信息,我部下学年将根据各学院本年度预征情况进行评比奖励。



 

                                                     2019年2月25日 


关闭窗口


 商丘学院 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商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