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颜雯雯和蔡培培老师赴重庆参加蒙台梭利高级教师认证培训

2019年8月3日-26日,我院学前教育专业颜雯雯和蔡培培老师赴重庆参加了中国蒙台梭利协会第27届2.5-6岁蒙台梭利高级教师认证培训,经过了紧张而充实的23天,圆满的完成了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是由中国蒙台梭利协会主办,在23天的培训课程中既丰富了理论,又锻炼了实操,从蒙台梭利的儿童观到蒙氏教具的使用,全方位的感受了蒙氏教育的魅力。

培训共分为两大部分,前7天为理论学习,由刘琳老师、兰静老师、高博医生、陈燕老师带来精彩的分享;后16天为教具实操,许丹老师分享了日常生活区教具的配备与示范,彭博老师演示了触觉区的教具,兰静老师带来了数学区教具的教学方法,陈燕老师丰富了语言区和科学文化区的教具展示,使大家受益匪浅。

经过这次培训,教师们对于儿童的认识更深了一步,“蒙台梭利教学法”的“让儿童一生福利最大化”让人震撼,“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为了孩子”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此次培训将鼓励教师更积极热情的投入到课堂教学中,将所学的理念与知识带给学生,影响一切对孩子有影响的人!

 





上一篇:学前教育教研室举行新聘教师试讲培训
下一篇:文学教研室新教师培训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