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教育理论教研室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新聘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2019年9月3日下午,在我院领导的安排下,人文学院教育理论教研室开展了新聘教师岗前培训活动。本次试讲活动由代琨琦主任主持,并荣幸地邀请到杨洪德教授莅临现场分享与指导。

培训活动开始前,杨教授首先对参与本次试讲活动的新聘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心得。杨教授表示,知识的传授固然重要,但当今时代的知识无边界,教师的人格素养对学生的作用更为重要。其次,杨教授表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强调教学的侧重点应放在带领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式

本学期教育理论教研室新聘教师10人,培训活动共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老主楼401教室402教室403教室同时进行。参与本次培训试讲的10位教师备课充分,教态自然、大方,较好地展现出一位教师应有的知识素养和形象。试讲结束后,杨洪德、代琨琦、左亚洲等经验丰富的教师根据试讲的情况,一方面对于试讲中体现出的优点和闪光给予充分地肯定,另一方面针对试讲中普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如教学用语要精练、上课要饱有激情、加强师生的互动、板书布局要合理、语速要适中等。同时,新聘教师也针对自身在教学过程中的疑问与以上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帮助新教师积累教学经验和提升教学水平,促进其更好地适应身份的变化,较快地融入到新学期的教学中。

 


新聘教师试讲1



新聘教师试讲2



杨洪德教授分享教学心得






上一篇:小学教育专业开展学科竞赛选拔活动
下一篇:人文学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民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