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商丘学院 | 加入收藏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干部培训(一)新时代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2019-09-26     作者:佚名      

为提升学院整体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执行力和向心力,促进我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9月25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在老报告厅开展2019年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世博,团总支书记陈鹏,辅导员汪钦敬、秦一心、王婷出席此次活动。此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刘世博同志担任主讲人,培训题目为《新时代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活动伊始,刘世博同志表示,学生干部一定要立场坚定,是非分明,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并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推动工作的发展,同时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注重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他要求学生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同学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活动中,刘世博同志分别从如何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如何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如何开展工作或举办活动,如何进行活动策划与总结五个方面,详细提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四项基本素质:一是较强的政治素质;二是良好的道德素质;三是过硬的心理素质;四是强健的身体素质。他还准确而全面地概括学生干部所需要的五项工作能力,即领导能力、处理人际关系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情绪调节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我院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自己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会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刘世博讲话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