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 正文
商丘学院体育学院简介
日期:2018-09-07  发布人:tyxy 

历史沿革:体育学院的前身是2002成立的公共体育教学部,2009年撤部建立体育学院并开始招收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生。


组织结构:体育学院下设3个教研室(公共体育教研室、专业理论教研室、专业技能教研室)和2个中心(体质测试中心、竞赛管理中心)。


  管理队伍:体育学院有一支进取向上,团结协作,工作效率高的管理队伍。由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团总支书记组成。


教师队伍:体育学院现有60名教职工,教辅人员4人,副教授以上职称29人,博士4人、硕士49人,“双师型”教师25人。承担着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教学、学生管理工作;全校公共体育课的教学任务,负责组织早操、课外活动及校内外体育竞赛;负责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登录、上报工作。


 场地设施:目前拥有各类室外场地面积147348.36m2, 室内面积21497.7m2,满足教学、训练和师生健身需要。

 

  实验室:体育学院实验中心主要包括三个实验室。分别为运动解剖学实验室、运动生理学实验室以及运动康复实验室。


竞赛成绩:我校成立有篮球、田径、排球、木球、跆拳道、健美操、足球运动队,坚持常年训练。校运动队在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2015年,男子篮球队获得“精神文明代表队”奖杯。

2016年,在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女子跳高第三名、跳远第七名、男子1500米第四名、5000米第七名,校田径队获精神文明代表队奖杯。

我校被授予河南省“华光体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校足球队获得2016年中国大学生男子校园足球联赛河南赛区第六名。

我校足球队获得“商丘市高校足球联赛”冠军奖杯。

校田径队获2018年省第二十届“华光杯”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代表队”。

校木球队在2018年河南省木球公开赛荣获B组女团第二名,B组男团第三名。

校足球队获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足球挑战赛最佳拼搏奖杯;

校健美操队在2019年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锦标赛河南赛区暨河南省第八届健身操舞锦标赛上,参加的3个项目,分别获省教育厅颁发的大学甲组推广套路特等奖、自选套路一等奖,集体街舞第一名三座奖杯。健美操队被评为精神文明代表队,获精神文明代表队奖牌。

校木球队在2019年全国木球锦标赛荣获B组男女团双双第八名。

校跆拳道队参加2019年河南省第八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获得四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一个第三名。

校田径队荣获2023年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一个第二名,两个第三名,九个前八。

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在校党政领导下,以学校综合管理体制改革为引领,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实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脚踏实地,锐意改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学、科研、体育竞赛和社会服务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正努力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为学院新的跨越式发展而继续努力奋斗。

 

点击数: 收藏本页
  • 上一篇: 没有信息
  • 下一篇: 没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