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商丘学院举办健康教育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7

2019年9月26日上午10:20—12:00,商丘学院校医务室联合商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商丘学院老报告厅开展“一月一艾一防治”系列活动之“遏制艾滋,为艾而战”健康教育宣传专题讲座。

商丘学院总务长侯志强,膳食服务中心主任林艳敏,大学生医保办公室刘娜,商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宋涛、刘冰、谢玉坤科长以及各分院学生代表出席此次讲座。侯主任以“为艾而战先行者”为主题领衔发言并致讲座开幕词,通过对“健康教育进校园”高校健康教育的知识普及,了解到高校健康教育于现代大学生的重要性。

阐述了高校健康教育及艾滋病防治宣教工作应从三个方向开展:一是建立高校艾滋病预防长效机制,保证大学生健康教育的有效实施和发展;二是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职责;三是开展科学健康的性教育,正确引导大学生的身心发展。在商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商丘学院医保办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今年六月份向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成功申请了关于预防艾滋病活动项目基金。

讲座期间全体成员观看了彭丽媛参与拍摄的艾滋病公益宣传片,以一个简短的宣传片传达出了长久而真挚的情感。在这之后商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讲师刘冰给现场的师生讲解了有关“知艾、防艾”的知识。

最后,由学生代表宣读关于预防艾滋病的倡议书并带领到场学生宣读“宣誓词”。

会后,领导嘉宾在横幅上签名并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讲座现场照片)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