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建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评建简报

商丘学院评建简报第94期

2018-12-25

我校深入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校内自评工作

为全面了解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扎实推进学校评估建设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教高厅〔2011〕2号)等文件精神,我校121014日,深入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校内自评。自评期间,学校校领导全程参与,并成立了由副校长单伟龙带队的二级学院专家组和副校长、党委副书记豁泽春带队的行政处室(中心)专家组,分别对我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12个二级学院以及15个行政处室(中心)进行检查评估。

为保证校内自评工作取得实效,学校评建办公室认真组织了此次校内自评工作,专门召开了校内自评专家培训会,对评估内容和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对自评检查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

此次校内自评实行各二级学院、行政处室(中心)自查与学校自评相结合以及抽样检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的基本工作思路。根据校行发〔2018〕277号《商丘学院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校内自评的通知》,此次整体校内自评工作主要分为自查自评、专家现场检查评估、意见反馈三个主要阶段。

自查自评阶段,各二级学院、行政处室(中心)在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结合院评发〔2018〕8号关于印发《教学单位日常归档材料指导性目录》的通知,对照标准自查自评,准备好相关案头资料。

专家现场检查评估阶段,主要包括听取工作汇报、材料检查、规章制度检查、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检查、访谈座谈、听课走课等主要环节。副校长单伟龙带队的二级学院专家组先后深入各二级学院,在认真听取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查看相关材料,重点检查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实践教学、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运行过程中的相关材料。副校长、党委副书记豁泽春带队的行政处室(中心)专家组听取行政处室(中心)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认真检查相关支撑材料、开展座谈、访谈,不仅反馈了专家意见,还针对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与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讨。

12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校内自评总结,春来教育集团教学管理委员会主任王锡仲,校领导、中层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及各行政处室(中心)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单位联络员、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总结会上,王锡仲代表集团对全校教职工认真负责、勇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对此次校内自评的整体组织、开展情况及专家组成员等各方面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梦想,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迎接新的挑战。校长程印学强调了集团对学校评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并根据此次校内自评检查情况,分别对各二级学院和职能处室(中心)的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制定出具体措施,加快整改;自评报告、PPT制作及相关材料要精练,逻辑性要强,表述要多样化;要主动学习借鉴优秀工作经验,抓住重点,补齐短板,认真完成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

此次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校内自评圆满结束,下阶段评建办公室将针对自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细化迎评促建工作方案,更加扎实推进学校整体本科教学工作。


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Address:No.66.Beihai Road.Henan.Shangqiu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

学院网址:http://www.sq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