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必备技能 保护好手机里的小隐私
日期:2018-09-09  发布人: 

在几乎智能手机人手一台的今天,大家在享受智能手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遭受着个人隐私被泄露的危险,什么这艳照门、泄密门的真的不要太多了,谁手机里没有点小秘密呢,那些无处不在的“大盗”们真是想想都怕怕啊!

所以哦,在现在这个信息泛滥的时代里,我们更要掌握几门预防技能才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怎样才能保护好我们的隐私安全吧!


1、关闭微信里可能泄密的功能

碰一碰能互加好友,摇一摇能认识新朋友,微信作为人际交往工具,在拓展社会关系上确实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可这如果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难免不出问题。

微信“附近的人”功能可定位你的位置,我们可以依次点击“设置-通用-功能-附近的人”,选择“清空并停用”,必要时可重新开启;还有在微信“隐私”选项中关闭“允许陌生人查看十张照片”,关闭“通过QQ好友搜索到我”和“可通过手机号搜索到我”选项,可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2、网上测试小心有诈

“测测心理年龄”“测测前世今生”等等类似的各种测试充斥微博、微信,但当你测试时输入姓名、生日、手机号等会被存入后台,对其梳理就有可能泄露你的完整个人信息,所以小心哦!


3、安装软件少点“允许”

手机安装软件时,常被要求“使用您的位置”“访问您的相册”等提示,一旦点击“好”,那这些应用便可扫描并把手机信息上传到互联网云服务器,一旦手机上的资料呗泄露,别人就可能知道你的位置、跟谁通过、、家在哪儿了,所以下软件要注意安全性,点“允许”时更要谨慎。


4、及时关闭手机wifi功能

目前大多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普遍缺少安全防护措施,黑客能轻松通过wifi给手机推送弹窗广告、木马病毒,还能盗取网银中的钱财、QQ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真是防不胜防。

所以,大家平时尽量关闭手机等移动设备的wifi功能,也尽量不要使用免费wifi进行网银、支付宝等财务操作。


5、别让旧手机泄密

因更新换代泄露隐私的事件也是屡见不鲜了,尤其是安卓手机即使恢复出厂设置,也能被轻易恢复。所以建议大家换手机前可以先用大容量文件装满手机内存,重复几次后原有数据就很难恢复了。


6、警惕手机病毒

远离病毒,我们要做到这几点:只在具有安全认证的电子市场、官网下载软件;接收到乱码短信、彩信时要立即删除;少去个人网站下载图片存放;用手机浏览器网页尽量不要浏览陌生的个人网站;谨防二维码藏毒。


7、安装安全类软件

手机最好不要轻易Root或越狱,容易被恶意软件获得最高权限。我们可以安装大厂商的安全类软件来监测手机应用进程,看看那些应用未经许可发送数据,并关闭及卸载它们。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