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建设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作者:  日期:2019-05-31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统筹协调”的教学理念,为适应人才培养需求,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改善实践教学条件,校内建有69多个实验室和电子与电气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先进制造中心汽车实训中心三个实训中心

电子与电气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第九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该中心在原有电气信息类实验室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建和整合,引入智能微电网中心、电力系统自动化综合实训室等工程型实训设备,采取多种形式搭建跨学科、跨专业的综合性、开放式、多样化的校内实习实训综合实践教学平台。

先进制造中心:该中心是响应中国制造2025规划,为我院先进制造专业群的学生实习实训而打造的。先进制造中心主要由五轴联动加工中心、智能制造生产线、云端制造中心、机加工实训区等部分组成,能为我院信息专业、电气专业、机械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校内实习实训空间。

汽车实训中心(汽车创业体验中心):按照真实4S店“前店后厂”的模式组建的“汽车实训中心”,“前店”即按照真实4S店进行建设的汽车营销中心;“后厂”即汽车维修服务工厂,包含了4S店中常见的维护保养和检测设备,为汽车类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良好的校内环境,为学生开展真实的维修和检测,在校内开展创新创业提供了孵化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