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举办2023年“扬帆计划·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大学生实习"动员会

作者:  日期:2023-06-21  

  为进一步做好河南“扬帆计划”工作,扩大河南省大学生实习成效,提高实习生对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工作的贡献度,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6月12日,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举办2023年“扬帆计划·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大学生实习"动员会,胡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 2

  胡杨讲述动员会内容,实习学生由河南省各高校推荐,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团河南省委根据实习岗位的需求要求进行初审,最终由接收单位择优审核选定。实习期间,学生将参与实习单位有关业务实践和机关活动,了解部门工作运转情况,视情参加机关内部集体活动,感受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干部职工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带领学生了解大学生扬帆计划:扬帆计划是一项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创业就业计划,旨在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提高就业能力和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该计划包括提供创业就业指导服务、创业就业培训和创业就业支持等服务,大学生可以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提高自身就业能力,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参与大学生扬帆计划的大学生可以获得一定的津贴,但不是工资。

  此次会议帮助大学生熟悉工作环境,经受岗位锻炼,明确职业方向,不断提高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开阔视野、经受锻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