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举行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学院初赛

作者:  日期:2019-09-25  

为了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课堂革命,规范课堂教学管理,推广先进教学方法,整体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水平,9月25日下午,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举办“一师一优课”初赛,初赛以高级职称组、中级职称组、初级职称组三个组别开展,分别于5号教学楼311教室、309教室、307教室同时进行。

参赛教师选择本学期承担的本科课程内容为参赛主讲内容,并提供完整的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方案。本次大赛共分三个部分——“现场说课”、“模拟授课”和“评委提问”。各参赛教师首先通过5分钟的说课带领大家了解所选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介绍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接着参赛教师依据教学安排,结合PPT,在15分钟的时间内模拟授课。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采用了各种新颖的教学模式和教学理念,各参赛教师神采飞扬,激情四射,使得整个参赛现场精彩连连,掌声不断。

经过精彩的角逐之后,评委小组现场打分,张毛焕、史素敏、戴宝山老师分别获得初级职称组、中级职称组、高级职称组第一名。本次大赛不仅使得各位教师展现出了自己高水平的教学能力,也使得教师在参赛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给其他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教学风范,使大家更加有信心有决心投入到教师这个光荣而伟大的事业中。


 

初级职称组比赛现场


 

中级职称组比赛现场


高级职称组比赛现场